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一例一休亂象 藍委痛批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一例一休亂象叢生,地方政府不分藍綠紛紛向中央「開砲」,國民黨立院黨團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書記長王育敏痛批中央無能卸責,強烈要求蔡政府全面扛起責任,別把問題丟給地方。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專程北上,現身黨團忠實反映基層苦不堪言的心聲。

林明溱研議不實施一例一休「惡法」引發各界討論,被視為向中央開槍第一人。林明溱在立院黨團強調,他是反映基層實況,「老實人說老實話」,不是要和蔡政府作對;況且還在「研議」階段,上面就有人叫他閉嘴,還揚言要把他送監察院調查,心胸也未免太狹小。

林明溱說,勞動部在南投有三位勞檢人員,若檢查工廠後發現違規,結果是送縣政府開罰,老闆不會罵蔡總統和行政院長林全,罵的是縣長,他已被工廠老闆罵好幾次,不得不跳出來講出真實感受。

林明溱指出,他深入基層接觸各行業,包括南崗工業區、旅遊業等,發現很多老闆對一例一休有苦難言,晚上甚至睡不好覺;聽到很多老闆不敢接訂單,因為如果沒辦法準時交貨,罰款比利潤高,企業只好慘澹經營,觀光業現在最嚴重,而觀光又是南投的重點,現在觀光客遞減三分之二,若再實施一例一休真的活不下去,百姓要怎麼賺錢過日子?

副書長林銘宗表示,立法院通過、總統公布施行的法律,從來沒聽過還有半年的宣傳、輔導期,行政部門根本就已經違法;他批評蔡政府就是因為發現一例一休窒礙難行,才發明所謂的宣傳輔導期,以拖待變欺騙社會。

首席副書長林為洲直言,一例一休母法缺乏彈性,也難怪勞動部弄不出施行細則,奉勸民進黨政府及時回頭、重啟修法。

立委呂玉玲、蔣萬安則說,一例一休是「全民皆輸、無所適從、天怒人怨」的政策,勞動部面對爭議毫無解套的辦法,強行通過此法的蔡英文政府、林全內閣與民進黨團,完全執政就必須負起完全責任。2017/3/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