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師孟任監委 蔡自找麻煩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前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沈富雄17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名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任監察委員,是獨派推得很兇,但民進黨尤其是蔡總統是自找麻煩。

沈富雄接受專訪說,陳師孟很硬、很堅持,蔡總統提名陳師孟是獨派要求這11名被提名人內要有名額,有人推得很兇,就選陳師孟,卻有想任監委的獨派人士很失望。

沈富雄指出,最大遺憾是陳師孟不了解監委職責,陳師孟放話要做的 都是監委做不來的事,像前監察院長王建曾要調查前總統陳水扁朝所有不法,6年來1案都沒作,「監委職權騷擾有餘,職權其實蠻小」。

沈富雄坦承,陳師孟想當監委,獨派也認為是適當人選,希望任內完成某些事;如果立法院不同意,不是陳師孟難堪,是蔡總統難堪,一定會同意,但同意後問題更多,以後6年民進黨尤其是蔡總統是自找麻煩,但短時間內獨派會很高興。

至於陳師孟誓言剷除辦綠不辦藍的法官,沈富雄說,每件事陳師孟講得都不合理,陳師孟不懂什麼是監察權,五權分立中,司法和監察分立,「他有那麼大的權力剷除他不要的法官?」

沈富雄強調,聽說行政院長林全不太同意補提名11人,行政體系不希望有監察院,監委1天到晚查案,一事無成,但監委查案和司法體系相碰,轉彎的是監察院,就知監委權有多低,有志要伸,這不是好位置,2017/3/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