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美豬日核食輸台 藍再施壓力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17日表示,不會有任何核災食品進來,真的被核污染的食品怎麼可能進到台灣?沒有食品安全,就沒有任何開放的可能。

中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下午質詢說,總統蔡英文不斷強調要參加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美國總統川普退出TPP後,台灣對加入TPP目前的進度與態度?

林全指出,美國退出TPP後,TPP的運作目前似乎沒有新的方向,只要有助於台灣參加經貿組織,都會表示興趣。他並說,如果美國不進入TPP,台灣會與美國單獨協商,看能否與美國單獨簽署FTA(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性。

黃昭順問參加TPP的機會非常渺茫?林全直說「不」並表示,TPP剩餘的國家若仍願意形成一個組織,當然還是會表示興趣,但是目前TPP是不是還會繼續運作?怎麼運作?會不會再跟美國談?還要繼續觀察,目前沒有一個明確方向。

林全強調,貿易談判同時要考慮多個議題,所有開放都以與國際接軌做為基本原則來談,有關美國豬肉問題,不是台灣希望要談的議題。

黃昭順問台灣不會與美方做任何交換?林全表示,美國人不提,台灣不會提,任何表態對台灣是不利,雙方還沒談到FTA,還沒談到就這個問題坐下來討論,台灣不會做任何表態。

有關日本核食開放進口,林全說,日本核災區部分食品要不要輸入台灣的問題,一定要經過很客觀的數據,及充分的風險溝通,才會就這個部分評估,並不是外界認為會就核災食品進行開放。他重申,不會有任何核災食品進來,真的被核污染的食品怎麼可能進到台灣。2017/3/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