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前瞻畫大餅 蔡:更注重中彰投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8日表示,政府力推經濟轉型,在大台中地區就有「智慧機械」和「國機國造」兩個重要計畫,且行政院即將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政府將更注重中彰投發展。

蔡總統上午前往台中出席「磐石會第19、20屆會長交接典禮」致詞時說,去年在磐石會第18、19屆會長交接典禮上曾說,「磐石精神是台灣突破困境所需要的精神」;如今,台灣的景氣漸漸有了起色。在這個由谷底爬起的關鍵時刻,更需要磐石會所有的企業先進,再助台灣一臂之力。

蔡總統指出,目前政府正全力推動經濟轉型,在大台中地區,就正在執行「智慧機械」和「國機國造」兩個重要計畫,將會引導在地產業升級,帶動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

蔡總統邀請在座企業共襄盛舉,工廠可以積極建置智慧生產設備,提高產品和服務的品質,同時支持本土機械產業的發展;也可以與在地學校交流,發展多元產學合作計畫,釋出更多實習管道,為大台中培養下一個世代所需要的產業人才。她說,製造業是驅動台灣經濟的核心動力,若製造業能維持創新的力道,願意不斷投資人才,台灣就能確保長期競爭力;只要企業有向上提昇的決心,政府會是大家最好的後盾,政府會確保水電供應穩定,持續盤點與活化閒置工業土地,提高土地媒合的效率,對於重大的投資案,政府也會提供客製化服務。

蔡總統強調,行政院即將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政府將更注重中彰投的發展,中台灣的軌道、供水、數位和新能源等等建設將更加完備;「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不只是提振經濟的手段,更重要的是,政府希望藉此為台灣打造持續發展的基礎,與全世界進行下一個階段的競爭。2017/3/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