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一休一例 蔡推給企業與勞動部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一休一例」新制上路,總統蔡英文18日表示,希望企業主與勞動部多溝通,在現行規定下規畫出最適合的排班模式,讓企業在營運沒有增加太大負擔的前提下,讓勞工有更好休息機會。

蔡總統18日前往台中出席「磐石會第19、20屆會長交接典禮」。對於近來有企業反映「一休一例」的新制度適用問題,蔡總統致詞時說,現行勞動基準法中已有相關彈性的規定,過去大家不熟悉,以致並未妥善運用,希望企業主與勞動部多溝通,在現行規定下規畫出最適合的排班模式。

蔡總統希望讓企業在營運沒有增加太大負擔的前提之下,讓勞工有更好的休息機會。

蔡總統指出,期盼企業主能秉持勞資一體的精神,多瞭解勞工對工作環境與薪資情況的期待;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考量現在與未來產業發展所需要的人力及其運用方式,讓相關的制度適用,把人力資源運用與勞工權益保障帶入新階段。2017/3/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