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罷免聲起 不滿蔡者高達61.5%
【記者謝自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委託全國意向顧問公司所做的一項民調27日顯示,蔡總統上任「不到一年」爭議不斷,施政滿意度目前僅有相當難堪的25.7%,這已創下國際政治上的「金氏世界紀錄」,不滿意度則高達61.5%,有近三分之二的台灣民眾不滿意蔡英文「荒腔走板」的施政表現。

僅管多數民眾不滿意蔡政府的施政,但對於是否要罷免蔡英文,目前,不同意者59.4%,同意罷免者僅為28.9%。此項結果研判是台灣人民生性「敦厚善良樸實」,針對蔡英文上任快滿週歲,台灣民眾認為還可以留校查看的「再給她一次機會」。

民調中的另一題目顯示,儘管民進黨為國會多數,要通過罷免案難度高,但仍有高達57.4%的民眾認為,仍然應該提出罷免案以增加監督壓力,不同意者占33.6%,這代表了台灣民眾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亦即確認蔡英文做不好,但又希望在野黨能適時給予民進黨壓力「知過改善、回頭是岸」;更代表台灣過半民意認知到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目前已是蔡意凌駕黨意與民意的「武則天坐天」狀態。

對於此次民調所呈現的結果,中國國民黨黨將審慎配合民意走向,稱職扮演最大忠誠在野黨的角色,至於「不符民意」的綠營立委,本黨將會積極研究推動相關罷免,目前民間地方上已經發動的罷免案,本黨也將全力支持,中國國民黨呼籲台灣民眾支持國民黨,並在2018年的「期中選舉」以選票展現監督民意,讓蔡英文知所警惕,停止無法無天的胡作非為與天怒人怨的連串錯誤政策。

對於有人說蔡政府原先擬制訂的保防法形同人二復辟、綠色恐怖,同意者高達50.3%,不同意者為29.5%;至於民進黨立委要求訂定反滲透法,認為這項法案侵犯人權,干預新聞自由的高達44.8%,不同意的只有29.9%。

民調顯示,過半或近半數民眾認為,「保防法」與「反滲透法」顯然就是侵犯人權、綠色恐怖,蔡英文「越走越回去」比「當時創黨的黨外大老」都還不如,民進黨號稱民主進步、注重人權,從上述二法就可看出,蔡英文其實根本就是「說一套、做一套」,骨子裡想的都是如何消滅在野監督制衡力量及箝制人民思想自由,以獲取更多政治利益。

中國國民黨除了要嚴厲譴責民進黨反民主、反自由的法西斯作為外,更將與多數民意站在一起,堅決反對綠營任何箝制人權及限制自由的不法作為。

民調有關政黨支持度部分,國民黨23.4%略呈上揚態勢,民進黨則是15.6%「大幅下滑」,且無反應及政黨中立兩者相加則高達52%,都呈現台灣走中道路線的民意趨勢此項指標的「理性中間選民」微妙訊息透露,中國國國民黨都將繼續努力精進「接地氣」,並提出真正福國利民的政策來重新贏回政權。2017/3/27

藍公佈民調 民進黨:藉民調炒作黨魁選情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昨(27)日公布相關民調,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國民黨目前正值黨主席選舉,各組候選人都應拿出正面理性的政見及黨務改革方案來吸引黨員支持,切勿藉由公佈誘導式民調來企圖炒作黨主席選情。

張志豪說,尤其今天的這份民調不僅充滿情緒性,相關議題設定也意在政爭,分化國家團結、製造朝野對立,甚至聲稱自己支持度為23.4%、民進黨為15.6%,根本是吹口哨壯膽! 在此特別呼籲洪秀柱主席,放下政爭和仇恨對立,對國民黨未來才有幫助。

張志豪指出,民調各自不同,我們都尊重參考,對於人民希望改革、國家能夠更好的期待,政府都會全力以赴,持續推動改革與各項提振國家經濟與國人福利的政策。尤其在拚經濟方面,張志豪強調,政府上任以來,逐步改善各項產業經濟發展的環境,包括出口、就業的狀況都持續回穩。政府也將持續致力法規優化、提昇投資環境、擴大投資以及國際經貿佈局等面向,並且藉著即將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落實以公共建設投資更新國家基礎建設,整體提振國內經濟。

張志豪強調,我們認為國民黨應該確實扮演好最大在野黨的角色,對於福國利民的重大建設應不分朝野共同支持推動,不要一味的為反對而反對,對國家人民都不是好事。2017/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