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林口新機組加入 確保夏天供電穩定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7日視察林口電廠說「非常嚴肅地看待今年夏季供電的問題」,現在是能源轉型關鍵時刻,台灣每一步都不能走錯;林口新機組加入後,更有把握確保今年夏天供電穩定。

蔡總統27日視察林口發電廠,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朱文成、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豐盛等人陪同。
蔡總統肯定台電以及林口電廠全體同仁的努力。她說,現在新的一號機和二號機都已經可以滿載發電。「這兩座新機組加入之後,我們就更有把握,可以確保今年夏天的供電穩定」。

蔡總統指出,「我們非常嚴肅地看待今年夏季供電的問題,尤其現在是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台灣每一步都不能走錯」。在綠能補充上來之前,要盡全力,讓現階段火力電廠的擴充和更新的計畫,都能夠如期如質,甚至提前完成。

蔡總統希望,在夏天來臨之前,大潭電廠所增購的2座機組,以及大林電廠的一號機,都要能夠併聯發電。她要請經濟部以及台電的同仁,務必要全力以赴。

蔡總統強調,到了2025年,天然氣發電占總發電比例的50%,燃煤是30%,綠能是20%。也就是說,燃煤發電在不久的未來,仍然是台灣電力的重要基載。蔡總統說,燃煤發電是一種會影響空氣品質的發電模式。但是科技可以幫助解決問題。她今天特別來到林口電廠,就是因為林口電廠是解決問題很好的示範。

蔡總統指出,林口電廠是台灣所有火力電廠當中,空污管理的模範生。透過環保設備的投資,加上以全密閉的方式來運煤和儲煤,現在,林口電廠的污染物排放,不管是氮氧化物(NOx)、硫氧化物(SOx)以及細懸浮微粒PM2.5,都優於環保標準,甚至能夠接近天然氣發電的水準。

另外,蔡總統說,林口電廠也積極復育野百合,發展海洋牧場,朝著生態電廠的目標穩健前進。在林口電廠,可以看到,因為台電的改變,台灣就可以一步一步地改變。2017/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