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反毒愈反愈毒 政府沒撇步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日說,要建立完整的社會安全網,反毒是政府的第一要務;前幾天,檢警在台灣南北同步查獲大規模毒品,「更證明我們堅定反毒的決心,絕不容挑戰。」

蔡總統2日透過臉書貼文指出,「我說過,我們要建立完整的社會安全網,反毒更是政府的第一要務。」  她說,在新政府上任後致力整合政府與社會各部門,全力推動各項反毒工作。前幾天,檢警在台灣南北同步查獲大規模毒品,「更證明我們堅定反毒的決心,絕不容挑戰。」

蔡總統表示,毒品防制,不僅在治安端的思考,更在於系統性的預防、教育、以及戒斷治療等處遇層面的通盤性政策架構與跨部門協力,這些都是政府持續努力推動中的工作。她認為,反毒是一件需要社會總動員的重大工程,政府與民間的合作,更可以支持曾經染毒的人重拾社會連結,社會的連結跟支持足夠,毒品使用的誘因就會減少,他們才能「離毒重生」。

蔡總統強調,有媒體的持續關注與協助宣導教育,也是反毒工作重要的一環,更是傳播者公共責任的展現。期待媒體持續關注各項公共政策議題,一起讓國家的發展更進一步。從政府到民間,從教育到媒體,一起努力建立一個更完整的社會安全網,讓每一個可能掉出網外的邊緣人,都可以被這張網接住,「這是我們正在努力的方向,這樣的努力,永遠不嫌遲、永遠不嫌多。」2017/4/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