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執意開放美豬 公民不服從伺候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5日說,學生佔領立法院,有所謂的公民不服從,被宣告無罪,若政府執意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另一波公民不服從運動,就會從捍衛食安開始。

王育敏說,蔡政府在食安把關上節節敗退,「食安五環」已經破功,陳時中上任衛福部長不滿兩個月,冠脂妥偽藥、過期乳瑪琳和農藥氟派瑞爭議接踵而來,顯然無能力守護民眾健康,如今更步農委會後塵,失言讓衛福部立場轉變。她強烈敬告蔡政府,若一昧罔顧民意解禁美豬,新一波的「公民不服從」街頭抗爭,就將從食安開始。

經濟委員會立委陳超明指出,他深入探訪基層,農民都反對美豬進口,希望當年強力捍衛食安、不惜霸佔議場七天的民進黨,應堅守對人民的承諾,若「昨是今非」到時將會看到「小豬滿地跑」的大規模抗議場面。

來自彰化農業大縣的王惠美說,蔡英文上任後猛抱美國人大腿,從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說「沒能力擋美豬進口」、嘉義縣長張花冠在美國說「嘉義農民準備好了」,到如今衛福部長陳時中棄守立場,一連串橋段式的鋪陳,根本就是蔡政府「溫水煮青蛙」,解禁瘦肉精美豬已從臆測進入實質階段。

副書記長許淑華強調,國人食用豬肉的比例遠遠超過牛肉,貿然開放瘦肉精美豬與內臟進口,將對台灣豬農生計帶來巨大衝擊,過去養豬戶遵守政府規定禁用瘦肉精,現在民進黨政府卻要開放瘦肉精美豬,這種髮夾彎讓農民情何以堪!陳時中是經濟部長還是貿易談判代表?毒美豬與日本核食解禁,是他該對外說的嗎?

衛環委員陳宜民也說,農委會各式錯誤的實驗報告證明台灣「根本還沒準備好!」,堅決反對蔡政府將國人食安健康當成交換外交利益的籌碼。2017/4/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