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不值錢 綠委提案總統退職金一律8萬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人10日提案修法,將卸任正副總統的禮遇金分別從新台幣25萬、18萬修正為8萬元。

劉世芳上午在臉書發文說,年金改革,不能漏掉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曾有不滿年金被砍的人質疑,正副總統禮遇金應砍半,副總統陳建仁已宣示,總統蔡英文和他未來卸任禮遇金金額願意比照一般公務員退休金,只要領天花板的7萬5000元,這是蔡總統及陳建仁的心胸與決心,令人敬佩。

劉世芳表示,為呼應正副總統的宣示,她與立委吳秉叡等提案修改「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草案,把卸任總統和副總統的禮遇金分別從25萬、18萬,一體改為8萬元。

劉世芳認為,過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2001及2006年2次修法,為前副總統連戰量身打造、導致卸任副總統領得比總統還多的荒誕條款,這次修法內容一併刪除。2017/4/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