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數位建設馬規蔡隨 那來前瞻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13日表示,前瞻計畫數位建設有98%計畫是延續性計畫,到底前瞻在哪。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副書記長蔣萬安,以及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許毓仁13日在立法院召開「前瞻計畫挖空國庫,數位建設了無新意」記者會,批評前瞻計畫中的數位建設內容幾乎都是延續性計畫,馬歸蔡隨。

王育敏說,前瞻計畫中數位建設應是較前瞻性的代表,但分析後發現,數位建設經費新台幣460.7億元中,只有2%、10億是完全新創的體感科技基地、體感園區,其他98%的計畫都來自於延續性計畫。

王育敏指出,總統蔡英文12日表示,前瞻計畫是民進黨智庫研議多時,不是馬虎隨便的計畫,但為何數位建設高達98%都是馬政府時期計畫延伸,明明就是馬規蔡隨,到底前瞻在哪裡。

李彥秀則認為,460億元可以做3年長照,但幾乎所有計畫內容是新瓶裝舊酒。蔣萬安批評,完全就是個「拼裝車」,完全是以20年前的硬體思維規劃台灣未來30年的發展。

許毓仁強調,數位建設根本是數位笑話,舉債投資超過460億,但政院未提預算計算參考依據,編列浮濫;相關計畫交地方競爭提案,未說明評選機制,遭質疑為綁樁計畫;計畫關鍵績效指標也只以硬體設備數量為評斷標準,不了解數位發展的核心應以軟體、人才為重。2017/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