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江啟臣奔走 興建「后彰高架道路」有譜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經立法委員江啟臣長期爭取,交通部終於正式允諾將對「國道一號后里-彰化高架道路」(以下簡稱「國一后彰高架道路」)著手辦理先期評估作業,為緩解國道一號台中到彰化路段間的中台灣都會區通勤「重災區」取得重大進展。

中台灣都會區橫跨台中、彰化、南投等縣市,加上中彰快速道路已不足以疏散車流,使得國道一號「后里-彰化」路段,成為中台灣交通通勤的「重災區」,立法委員江啟臣因此多次爭取,應在國道一號后里-彰化路段,評估興建國道一號「后里-彰化高架道路」。

立委江啟臣3月下旬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同樣是交通疏解的重災區,桃園新竹路段不僅已經興建五楊高架,甚至已經考慮編列經費延長該路段,卻對國一后彰高架道路始終反應消極,難道也有南北差距?江啟臣當面要求交通部,應將國一后彰高架道路納入先期評估作業,終於得到交通部同意,將請國道新建工程局,著手辦理該案先期評估作業,跨出關鍵的第一步。

日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尋求台中藍綠立委共同連署,爭取中央優先編列水環境相關預算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時,江啟臣在連署書上還特別註明:「請林市長一併爭取國一后彰高架道路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表明對該建設的重視,民眾也自發在臉書上成立「交通平權,我要國道一號后彰高架道路!」粉絲專頁,表達中台灣希望爭取國一后彰高架的訴求。

如今交通部同意將該建設納入先期評估,江啟臣表示,欣慰中央聽到中台灣百萬通勤族的心聲,未來將聯合台中彰化民意代表與地方行政部門持續緊盯進度,務必解決困擾中台灣鄉親以久的交通問題。2017/4/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