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層層拒馬蛇籠 立院如喪家之犬
【記者郭玉屏/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18日表示,政府沒自信,必須要用拒馬、蛇籠,拒人民於千里之外。

立法院19日將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為防止抗議民眾,立法院18日周邊架起重重拒馬與蛇籠;國民黨團直指這是拒人民於千里之外。

面對即將來臨的審查,國民黨團使出三管齊下拖字訣,包括暫緩提出黨團版公務員年金改革修法案;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要求撤除立法院區的拒馬、蛇籠;藍委林德福提案邀總統至立院報告年金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8日上午則在立法院外的拒馬蛇籠邊召開記者會,高呼「鐵幕國會,民主之恥」,並帶領現場媒體觀看已被拒馬包圍、無法進出的立委辦公室。廖國棟表說,總統蔡英文不單單是施政粗暴,且沒有自信,必須要用拒馬、蛇籠,把國會議員關在立法院中,同時拒人民於千里之外,

廖國棟呼籲,如果蔡總統理直氣壯要推動年金改革,就應該出來面對所有被影響的軍公教朋友。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18日則是提出與勞工年金改革相關的勞保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勞保費率上限訂為17%,並調整勞保費率分攤比例為雇主6.5、政府2、勞工1.5,且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勞保費由政府全額負擔,同時訂下老年基本保證年金,不得低於全國每人可支配所得十等分位組第二分界點的數額,目前為新台幣1萬2475元,還明定中央政府應負勞保最後支付責任及撥補資金依據。2017/4/18

鐵絲網圍立院 警察趨之如牛馬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四周超遭拒馬蛇籠包圍,出入相當不便的問題,國民黨立法委員林麗蟬、黃昭順、曾銘宗、顏寬恒等人18日在黨團舉行記者會嚴詞抨擊蔡政府把警當成工具, 趨之如牛馬,棄之如敝屣!

林麗蟬等人說,每當陳抗活動不斷,年金改革、同婚議題、一例一休等事情發生時,人人都想效法太陽花!高喊口號,反映民意,鐵馬柵欄、刀片蛇籠,全出動。全台各縣市鄉村不合理的調配也出勤,「疲累了警察,也犧牲全民治安。」

根據警政署統計,至今106年3月為止,現有員額共有67,468 個員警,預算員額則共有73,747人,而基層員警大概就缺了6,279 人。

近年來警察過勞事件頻傳,甚至過勞死案例平均每年達10位。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指出,今年保一總隊警員林文忠在329的陳抗勤務中遭群眾衝撞送醫,原以為是背傷或頸椎壓迫,但自3月以來幾乎日日有陳抗,林文忠還來不及到醫院徹底檢查,就在4月10日下午昏倒,不是背傷,而是心肌梗塞。去年台北市保安大隊叢舜滋也是在處理興航員工陳抗後,結束返回隊部後,斷疑似中風,最終因腦溢血宣告不治。

18日現場也來了三年前新北市員警顏燄祥先生因公疲勞中風的警眷家屬顏太太。當時顏先生值勤查緝案件,埋伏數小時後將涉案人帶回警所途中,突感頭暈不適,返所後癱軟倒地,送醫判定是疲勞而導致中風。以上現象來看,除了顯示對員警照顧不足之外,卻也凸顯警方在執法上的後顧之憂。

林麗蟬表示,醫療乃人權一環,健康權亦已成為國際間的普世價值,在維護警察權益方面,全台各縣市重點派出所因配置強制量血壓及健康評估之做法,預防勝於治療,另醫療保障部分,因公受傷、生病等的員警因保留優先床位,維護其基本的健康權。

林麗蟬再進一步指出,針對濫用、亂用警力,卻對病老殘弱的退休員警背棄照顧責任,標準的始亂終棄,及如何將有限警力做妥善運用及調配,也是減少警力不足的作法,麗蟬,要求警政署盡速提出「全面檢討保安警力調配與後續照護」之機制。2017/4/18

警力支援立院 藍委:用膝蓋想也知會過勞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麗蟬18日說,最近許多警察因過勞累倒,但有苦無人知,全國警力也不足,缺6000多人,且除了基本勤務外,還要輪班到立法院支援勤務,「這用膝蓋想也知道會過勞」。

近日來,許多警察因政府機關外的陳抗事件,前來支援。立法院19日將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立法院周邊除了架起重重拒馬與蛇籠,警察也在立法院周邊站崗;多名國民黨立委18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替辛苦的警察發聲。

林麗蟬指出,最近許多警察因過勞累倒,但有苦無人知,全國警力也不足,缺6000多人,且除了基本勤務外,還要輪班到立法院支援勤務,「這用膝蓋想也知道會過勞」;而政府為警察做了什麼?呼籲大家能關心整個警察的制度,政府能尊重、關心警察的執勤時間。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表示,今天立法院外已經有著層層的拒馬、蛇籠,還需要設置這麼多警察嗎?這就是勤務上的迷思,警察人力已不足了,還不斷浪費警察的體力與能力,現在層層拒馬的後面,真的都是過勞的警察。2017/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