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年改燎原 反對團體520再上街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多個反年改團體19日表示,如果年金改革初審通過,除了會配合議程前往立法院抗議外,5月20日蔡總統就職滿週年當天,也將再度集結上街。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9日排定初審各版本年金改革相關議案,反年改團體18日發起夜宿立法院陳抗活動,19日一早也試圖阻擋立法委員、議事人員跟記者進入立法院,但並未成功,因此司法委員會仍順利召開。陳抗民眾在上午9時左右,陸續移到濟南路上集結。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副召集人劉亞平說,這波年金改革的精算報告在最後一天才出爐,且裡面有些數據是無法接受外界檢驗。劉亞平指出,精算報告應該要經得起檢驗,並要求召開公聽會,避免粗暴改革跟黑箱作業。

劉亞平批評,今天執政黨民進黨將透過多數暴力踐踏上百萬軍公教的權利,是打破政府誠信跟法律規則,因此他們無法接受。劉亞平強調,如果政府執意如此,簡直是清算跟鬥爭。政府在撕裂軍公教勞,且這波改革也沒有人因此變得更好。

劉亞平跟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都表示,如果年金改革初審通過,5月20日將會再度上街抗議,來慶祝總統蔡英文的執政週年。2017/4/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