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毒雞蛋流竄 那來食安 林:查到底
【記者廖明義/李芳菲、王文智 台中─台北連線報導】行政院長林全22日指出,不是所有的雞蛋都有問題,政府會盡可能把食安做好,進一步溯源,了解問題在什麼地方。

行政院長林全22日南下台中市視察鯉魚潭給水廠,了解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大安大甲溪水源聯合運用工程計畫。林全在答覆記者詢問對衛福部查出有雞蛋含有超標戴奧辛的問題時,做以上表示。

林全說,政府最重要的工作是加強檢驗,而在檢驗時發現疑似戴奧辛偏高的現象,雖然不是這麼的高,但還是要處理,處理的方式就是溯源,把可能是雞蛋來源的3家蛋場封存起來,封存起來不代表一定有問題,但基於食安還是必須要封存、下架和銷毀。

林全強調,政府會盡可能把食安做好,讓人民能夠放心,所以這不代表有這麼多的雞蛋真的有問題。2017/4/22

戴奧辛蛋下架6千公斤 汙染源最快28日出爐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國內首度有戴奧辛超標雞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2日表示,目前已釐清上下游,3家蛋雞場僅供應蛋給彰化縣王功蛋行,王功蛋行再轉給4家下游,已預防性下架6242公斤雞蛋。

食藥署21日公布國內首次檢出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並初步掌握來自彰化地區3個蛋雞場駿億、鴻彰、財源,已封存並啟動預防性下架。

食藥署22日指出,就雞蛋流向清查結果發現,3家蛋雞場僅供應彰化縣王功蛋行,王功蛋行再供應給下游:意昌蛋行(新北市)、永山蛋行、立祥蛋行(桃園市)及合成批發行(苗栗縣)共計4家,已立即預防性下架共計6242公斤的雞蛋。

農委會針對蛋雞場內禽體及雞蛋立即實施7天移動管制,並採集雞蛋與飼料相關檢體共11件,並送往國立成功大學進行戴奧辛含量分析,預計7天後提供檢驗報告。

環保署已完成蛋雞場周邊環境的3件水體抽樣,以及持續收集連續2日的空氣檢體後,交由環保署環境檢驗所進行戴奧辛含量分析,也預計7天後提供檢驗報告。

食藥署強調,跟疑似有問題蛋場進貨的下游,必須在22日下午3時前完成預防性下架,並呼籲所有食品業者如有使用上述3家蛋雞場的雞蛋不得再使用。

消費者如要購買散裝雞蛋,食藥署提醒,可認明蛋箱上貼有溯源標籤的畜牧場名稱,或可選購有包裝的洗選蛋、CAS、產銷履歷蛋品。2017/4/22

戴奧辛雞蛋污染源 最快28日出爐

【記者李芳菲台北報導】國內首次檢出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22日說, 21日已經進行水跟空氣等相關檢測,最快7天後也就是28日會有結果。

衛福部食藥署委託國立成功大學執行106年竹苗地區食品中戴奧辛含量調查分析計畫,在4月18日接獲執行單位通報,檢出1件雞蛋的戴奧辛含量為5.2皮克/克,超出管制限值2.5皮克/克,屬異常偏高。(1皮克等於1000億分之1克)

食藥署初步掌握蛋的來源來自駿億、鴻彰、財源3個蛋雞場,食藥署和農委會、環保署聯合通報並應變處理。

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局說,這次採水跟空氣兩種樣品,一般來說樣品分析最快要7天,空氣則要8至9天。也就是說,戴奧辛雞蛋污染源最快28日就會出爐。2017/4/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