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讓總統有賀禮」 下波抗爭520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立法院將召開年金改革公聽會,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25日說,看政府如何看待公聽會,接續的條文審查是否一意孤行,若有,將規劃520進一步抗爭,「讓總統有賀禮」。

反對年金改革的民眾419包圍立法院,引起不少衝突。總統蔡英文說,絕對不能放任以暴力拖延改革的腳步,脫序行為警方一定嚴辦。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辦公室組義務律師團聲援被捕民眾,郝辦25日下午邀請李來希、陸軍官校校友總會總會長胡筑生、義務律師團出席,談當天發生情形和協助的狀況。

李來希說,蔡政府執政將滿一年,滿街無時無刻都是抗爭,勞工、軍公教等各行各業都上街頭。419陳抗,總統下午開記者會說要嚴辦,如果是副總統講的就算了,總統是讀法律的,嚴辦就是辦,沒有輕辦,不過,對太陽花學運是輕辦,對溫良恭儉讓的雇員卻是嚴辦。

李來希強調,這些員工沒有做錯甚麼事,是因為政府要砍退休金,如果今天有多拿一毛錢被嚴辦就算了,但這些軍公教是按制度走,領該領的錢,「該我們的錢一毛不能少,不該我們的錢一介不取」,這就是民主法治國家,「有人從你口袋拿走錢,你不跟他吵架嗎」。李來希指出,退休金屬於財產權,政府剝奪財產權,是違反憲法保障人民財產權的規定,溯及既往,剝奪公務人員的財產權,軍公教才要抗爭。2017/4/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