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台中親子音樂季4/27 │◎PChome │◎YAHOO │
 

娥眉不讓人 蔡拉攏同鄉挺前瞻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立法院院長蘇嘉全6日出席屏東縣同鄉會總會成立大會,並獲推選擔任總會第一屆理事長。他說,有12名屏東籍的朝野立委,五院院長中也有3名是屏東人,都會支持屏東縣政發展。

蘇嘉全中午出席中華民國屏東縣同鄉會總會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祝賀,與會的還有考試院長伍錦霖、監察院長張博雅、前行政院長游錫、蘇貞昌,總統府前秘書長曾永權、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及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邱議瑩、莊瑞雄、蘇震清、余宛如、蘇巧慧、鍾孔炤、吳秉叡、張宏陸等。

蘇嘉全表示,立法院不分黨派共有12名屏東籍立委,比例高達1/9席次,可說屏東幫影響力很大;除了12席立委外,五院院長中也有2位是屏東人與1位屏東媳婦,大家都會無條件支持屏東縣政的發展。

蘇嘉全指出,屏東縣雖然是一個大縣,雖沒有像桃園市、高雄市這麼大,但有90萬人口也不算少。去年5、6月有幾個旅外屏東縣同鄉會理事長到立法院拜訪,希望能團結屏東縣旅外鄉親的力量,成立同鄉總會,他也允諾結合各縣市的屏東同鄉會能量,共同成立屏東同鄉會總會。

會中推舉蘇嘉全擔任首任理事長,並由蘇貞昌、伍錦霖、張博雅擔任榮譽理事長,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擔任顧問團總團長,潘孟安擔任榮譽顧問總團長,12位屏東籍立委擔任總會顧問。

蘇嘉全強調,希望大家能將屏東力量集結起來,「以後屏東就不分黨派,遇到任何事情,大家都要團結起來協助屏東的發展」。2017/5/6

見屏東同鄉 蔡不忘打前瞻經濟牌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6日出席屏東同鄉會活動指出,「區域均衡就是前瞻、投資台灣就是前瞻」,屏東是重要指標;前瞻建設有東港與恆春觀光鐵道,至於高鐵要不要延伸,也在研究、評估。

蔡總統6日出席中華民國屏東縣同鄉會總會成立大會,中華民國屏東縣同鄉會總會由立法院長蘇嘉全任首屆理事長,前縣長蘇貞昌、現任縣長潘孟安也出席;屏東子弟考試院長伍錦霖、屏東媳婦監察院長張博雅、前行政院長游錫、前總統府祕書長曾永權等人都在場。

席開逾百桌、蔡總統進場時,現場高喊加油。蔡總統說,她聽說今天有千人在場,看到大家在一起,她很高興。
蔡總統說,她的父親也是屏東人,在屏東出生長大,到台北做事業,台北同鄉會也是她爸爸成立的,小時候她看到很多屏東同鄉在台北打拚;屏東人特性就是互相幫忙、互相照顧,屏東人很團結。

蔡總統指出,今天在這裡看到在台灣每個地方打拚有成的同鄉,不分政黨在這裡一起聚會,「這代表同鄉之情遠遠超過政治,超過一切」。

蔡總統坦承,因為蘇嘉全的奔走,才有辦法成立同鄉總會;有一個屏東人自己的地方,可以超越政治、超越黨派,一起享受同鄉的親情。蔡總統提到,每個屏東人有成就後,都會想到要回饋故鄉,「做總統也是一樣,這次前瞻建設計畫,我們也沒有忘記屏東」,希望屏東可以發展得更好,尤其是縣長潘孟安,很積極爭取屏東建設,希望屏東在台灣最南方,可以發展得更好。

蔡總統表示,這次前瞻建設裡面有東港觀光鐵道與恆春觀光鐵道;大家最關心的高鐵要不要延伸到屏東這件事,「我們也在做研究、做評估」,但是這段時間,要全力來做的是提升左營到屏東的接駁運量,「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屏東的交通更方便,讓高屏地區的區域聯合治理成績做得更好」。

蔡總統強調,一個國家發展得好不好,不是要看都市,要看鄉村;「我們推動基礎建設,就是要縮短城鄉差距,讓台灣更進步、更發展,屏東就是一個重要的指標」。她說,「區域均衡就是前瞻、投資台灣就是前瞻,我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要讓台灣發展得更好、更進步」。

蔡總統總結,從最近公布的經濟數字,「景氣真的在恢復」,無論是景氣燈號、民眾經常性薪資、出口貿易數字都在成長,失業率也在下降,「這證明過去的1年,我們打地基的苦功已經看到有一些成果」。2017/5/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