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菊發起 綠執政縣市挺前瞻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10日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針對永續台灣的願景,推出的重大國家建設,「勿讓內耗再蹉跎台灣進步」;這聲明是由高雄市長陳菊發起連署。

民進黨說,這份聲明是由高雄市長陳菊發起連署,10日上午除發起執政縣市長臉書發表共同聲明,下午中常會後也偕同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勿讓內耗拖延台灣的進步」記者會,發布聲明稿。

聲明指出,現在是到了停止無意義議事杯葛的時候了,現在是到了揚棄政黨與政治的對立思維,從人民的需求出發,為國家的未來打拼的時候了。

聲明強調,「我們在此共同誠摯地呼籲國民黨,傾聽各地民意,以國家的發展為依歸」,立法院應儘速實質理性的聚焦討論,讓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及特別預算順利審議,以讓建設啟動,讓國家前進。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聯合聲明如下:

勿讓內耗再蹉跎台灣進步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針對永續台灣的願景,推出的重大國家建設。這些計畫中,有台灣當前最迫切需要的項目,也有符合未來發展趨勢的方案,透過政府投入資源到綠能、數位、水環境、軌道系統和城鄉建設,為國家打下良好的基礎,為地方開創更美好的願景,以更前進的思維,積極投資下一代的未來。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是過去這一段時間,中央、地方經過無數次嚴謹的討論,決心要攜手合作來推動這個計畫,除了要加速國家基礎建設的投資和更新外,更重要的是,要以公共投資來帶動區域的均衡發展,讓過去投入不足、發展相對落後的地區,藉由這個計畫成功轉型,把便捷的交通建設,乾淨的綠色能源和水等帶到全國各地。

政黨有藍綠,人民沒有藍綠;政治有競爭,但建設沒有競爭。身為地方首長,我們深切瞭解在地民眾的心聲與期待。現在是到了停止無意義議事杯葛的時候了,現在是到了揚棄政黨與政治的對立思維,從人民的需求出發,為國家的未來打拼的時候了。

所以,我們在此共同誠摯地呼籲國民黨,傾聽各地民意,以國家的發展為依歸,立法院應儘速實質理性的聚焦討論,讓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及特別預算順利審議,以讓建設啟動,讓國家前進,讓未來的台灣,無分城鄉,不分南北,男女老幼,人人都能夠享受到更舒適、更優質、更具智慧的生活品質與公共服務。2017/5/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