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強渡前瞻 小英搞軌負債累累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發動執政縣市首長力挺前瞻建設計畫,並放話本週四再次排審將強硬進入審查程序,國民黨團10日召開記者會,書記長王育敏重申,為了看緊人民荷包、反對粗製濫造綁樁式的前瞻計畫,黨團委員訴求行政院應修正計畫的決心不變,絕對力爭到底。首席副書長林為洲也表示,執政黨不給絲毫空間與善意回應,在野黨持續杯葛是不得已的選擇。

王育敏說,舉債8800億的前瞻預算,將近9成落在綠營執政縣市,這些綠諸侯當然捨不得快到嘴的肥肉,尤其軌道建設4千多億高雄就拿了1/4,陳菊自然帶頭「聲援」;但她提醒這些地方諸侯不要只顧個人政治私利,應該為國家未來大政與財政著想,執意與民意作對,終將遭選民唾棄。

王育敏拿出3月國發會函送立院的報告書指出,國發會原本訂的建設計畫是4年,項目也沒「城鄉建設」,沒想到才一個月政院核定的前瞻版本竟是8年,項目也增加,主其事的政委張景森還真會「變魔術」?王育敏說,看緊人民荷包不分藍綠,呼籲綠委別再當行政院的橡皮圖章,蔡政府更別一意孤行,應盡速將「前瞻」收回重新修正再送審。

林為洲批評,蔡政府對於前瞻計畫與條例「絕不退回」、「一字不改」的顢頇態度,完全不給小黨一絲絲監督施政空間,國民黨辦「廟會」、「潑水節」、「對空朗讀」等杯葛行動,實屬無奈。若真的進入實質審查,民進黨憑藉多數優勢一定「強行處理、表決」,就像「一例一休」一樣,在野黨還能怎樣?只是要求政院傾聽各界聲音與回應公聽會專家意見,將計畫項目、預算規模做合理修正,有這麼難嗎?

林為洲指出,國發會的四年建設發展報告,原是為解凍預算而提出,但行政院最後竟以「特別預算」編列,不但違反預算法規定,將「公務預算」與「特別預算」混用,更是荒謬至極。

副書記長許淑華說,蔡英文競選時,提出未來公共建設應有不同以往的戰略與思考,沒想到執政不到一年,就違背自己的信念,推出這種肉桶綁樁的錢坑法案,著實令人痛心。

藍委張麗善強調,財政部最新的國債鐘顯示,國家負債已高達5.6兆,平均每位國民揹債24萬;若前瞻舉債8800億,國家負債將達6.5兆,國民每人負債將達28萬。她嚴正呼籲蔡政府,中央與地方財政已負債累累,蔡英文就別再"搞軌"了2017/5/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