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林義雄禁食 綠緊張轉達蔡說法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11日赴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加入接力禁食,要求立院補正公投法。黨副秘書長卓榮泰到場致意並說,總統蔡英文已宣示,若這會期來不及,要以年底前完成為目標。

林義雄推動成立的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從4月26日展開為期16天的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要求立法院補正公投法。

林義雄11日上午約9時40多分,抵達現場,他在報到處簽到,走入志工行列,一起與大家聆聽「人民作主志工行動公約」,唱台灣翠青、我愛台灣等歌曲,隨後展開禁食;林義雄上午未受訪。

人民作主基金會執行長劉明新說,第一個目標就是補正公投法希望能在520前完成;第二個目標就是修訂選罷法;最後的目標就是要修訂憲法。

劉明新指出,大家在這裡以非常堅定的意志、精神,向「有權力的人」講,「你的權力是人民賜給你的,你要慎重使用。當你有權力時,絕對不能做一些違反民主原理原則的事情」。劉明新說,他很高興有這麼多志工來參與最後一天的活動,用自己的精神、意志及非武力抗爭方式,「向有權力的人說,人民總有一天會把公投法的權力收回來,不容許你們在那裡推託、應付及敷衍」。

卓榮泰會後受訪指出,他首先對於林義雄與所有同志兩週以來的辛苦與決心,表示尊敬不捨,他剛才特別跟林義雄報告,昨天蔡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宣示了政府的決心與具體作法,願意與所有同志一起努力,把大家所關心的議題,用最大力氣,在最可能看到時間內,集體來完成。

媒體追問,人民作主基金會訴求在520前補正公投,但蔡總統昨天裁示目標是年底,時間上的落差如何與溝通?卓榮泰強調,蔡總統昨天非常清楚地表示,如果這會期來不及,包括公投補正許多重大且民主相關法案也一定要以今年年底當成努力的目標。卓榮泰指出,只有集體、一致性、有節奏感的作法,才能在最可能、最短時間內,達到大家共同目的。2017/5/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