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下週前瞻戰 綠排條例 藍排報告
【記者陳金寶/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黨團會議12日決定5月15日下週一動員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審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曾銘宗排案邀請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報告前瞻計畫可行性。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黨團會議,李俊俋會後受訪表示,黨團會議決定下週一繼續排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審查,目前剩下5條條文,全力推動審查,且這個會期到5月31日結束,因此可能加開臨時會處理年金改革修法、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等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說,黨團會議中,口頭提醒黨團成員,5月底會期結束後,可能加開臨時會到8月底,希望黨團成員盡量不要排出國或長假。

國民黨團除了透過議事杯葛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審查外,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曾銘宗在5月15日、17日兩天分別排審前瞻基礎建設可行性報告,邀請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報告並備詢。2017/5/12

藍擬杯葛12日議事 綠:看能搞多久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1日表示,12日立法院院會準備500項變更議程案等,無限期杯葛;民主進步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說,「看他們看能搞多久」,15日再排審前瞻草案。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晚間說 ,既然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通通不能改,國民黨現在沒退路,無限期杯葛院會,12日會提500項以上變更議程案等,讓院會不會有任何進展。如果15日繼續排審前瞻草案,國民黨也將繼續杯葛。

柯建銘指出,10日晚與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溝通,明確告知草案4月20日詢答結束、退回重擬的提案也已表決,國民黨也該表演完畢了,不要廉價化民進黨的忍耐,即使開會到晚上12時都無所謂,至少往前推,在軌道建設上是底線。他說,上午與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費鴻泰、王育敏、林德福、廖國棟與賴士葆等溝通,溝通內容寫成修正文字,再找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等溝通,由林錫耀與張景森帶條文草案給行政院長林全評估。

柯建銘強調,另一方面國民黨團拿草案文字回中午黨團會議討論,下午2時林全接受黨團建議文字,國民黨團推翻修正文字,要求計畫改為4年新台幣4500億元,他無法接受。他說,政治上沒這種搞法,提出天價翻盤。如果法案已詢答完畢、還不能逐條處理,搞了4天原地踏步,史上沒有這樣的。2017/5/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