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劍指台灣 傳病毒網攻 一級戒備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府13日說,有關強化國土安全、防止境外勢力以各種網路攻擊等新型態威脅,包括總統府在內,政府各部門都在國安團隊專業規劃下,就整體情報保防、資訊安全有嚴謹因應安排。

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 Money)網站報導,資安公司Avast表示,已追蹤到99國超過7萬5000起攻擊事件,還說多數攻擊瞄準俄羅斯、烏克蘭和台灣。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13日指出,為了要維護國家的自由民主以及人權的不受侵害,有關強化國土安全、防止境外勢力以各種網路攻擊等新型態威脅,包括總統府在內,政府各部門都在國安團隊的專業規劃下,就整體政府情報保防、資訊安全等有嚴謹的因應安排。

林鶴明強調,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已延請中研院院士李德財擔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主責國家整體資安體系的盤點跟再建構,政府也在去年召開擴大資安會議,將過去較缺乏注意的府、院以及各部門間的資安工作、架構進行系統性的連結。2017/5/13

網攻來襲 傳俄國烏克蘭台灣成頭號目標

【本報綜合報導】全球將近100國家和地區的電腦12日遭遇網路攻擊,資安軟體廠商Avast研究人員表示,俄羅斯、烏克蘭和台灣是頭號目標。

路透社報導,Avast研究人員說,已觀測到99個國家和地區5萬7000起感染事件,俄羅斯、烏克蘭和台灣是頭號目標。

數家私人資安公司發現,這次的勒索軟體是WannaCry的新變種,能夠利用微軟(Microsoft)Windows作業系統1個已知的漏洞,自動在各個大型網路中蔓延。

網路安全公司CrowdStrike研究人員麥爾斯指出:「它一旦侵入,就會開始在整個基礎架構中移動,沒有辦法擋下。」

數家私人網路安全公司研究人員說,駭客很可能是利用駭客組織「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4月釋出的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程式碼Eternal Blue一部分,讓它變成「蠕蟲」或自行傳播的惡意軟體。目前尚無人出面宣稱犯下這波網攻。

微軟12日強調,已開始推出Windows自動更新,保護客戶免受WannaCry侵害。微軟3月14日曾推出修補程式保護他們免受Eternal Blue影響。微軟在聲明中說:「我們的工程師今天增加檢測和防範新的惡意軟體Ransom:Win32.WannaCrypt。」 聲明說,微軟正與客戶合作以便提供更多協助。2017/5/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