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黨產會追徵 藍:違法違憲抗繳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洪孟楷今15日表示,國民黨不會繳納任何黨產會所提出的「違法、違憲的行政處分」,請民主進步黨別想用消費國民黨來轉移施政無能的焦點。

媒體報導,國民黨早期以「轉帳撥用」無償取得國有房產土地,因涉及「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的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行政院黨產會最快5月底就會做出認定並祭出行政處分,向國民黨追徵高達近新台幣10億元的價金。

洪孟楷上午在國民黨記者會表示,黨產會以其主觀意識認定國民黨部分土地為不當取得,根本就是為「刷存在感」,在總統蔡英文面前爭功的行為。他說,國家公器變成政黨打手,也挽不回低迷的民調,民進黨政府應該多做些福國利民的事,才是執政黨應有的行為。

洪孟楷指出,黨產會不顧國民黨過去參與聽證會時所提出的說法、證據、事證等,認定追徵10億元,其實在5月20日總統就職1週年前夕,蔡政府下令各部會美化施政、做廣告、置入性行銷,黨產會這樣的做法分明是怕其他部會專美於前,是拿國民黨來消費。2017/5/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