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扁踩中監紅線 民進黨看人辦事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19日現身餐會,並以影片致詞,外界批評扁踩中監紅線。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20日說,「沒有什麼紅線不紅線」,扁畢竟是病人,應該更寬厚地看待他。

陳水扁19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並播放一段預錄好的影片。陳水扁指出,軍公教是全民的共同資產,不是敵人,「千萬不可以將人家污名化,和軍公教無情對立是不智的」。

洪耀福20日出席小英之友會舉辦的捐血公益活動受訪表示,年金改革是能解決世代問題的重大改革,民進黨長期的立場,「我們也從來沒有污名化軍公教」,一直希望軍公教的好朋友們,尤其是退休的朋友們能夠用更同理心的心情來看待年金改革,民進黨也很肯定軍公教朋友過去對國家的付出,「在這個立場上我們是很一致的」。

洪耀福強調,「民進黨從上到下,我們沒有人會污名化軍公教的朋友們」。另外,19日餐會有些民代喊出要特赦扁。洪耀福強調,台灣特赦法的規定是要判刑確定才能啟動特赦,照目前台灣法律規定,特赦這議題,目前還沒有辦法進入到討論階段,「我們尊重每個人的意見」。

至於陳水扁昨天透過錄影質疑「難道我進來扒幾口飯就要抓回去」,洪耀福說,尊重每一個人的意見。媒體追問,扁現在的狀況,是不是確實會對民進黨造成一些困擾?洪耀福坦承,扁過去8年的確在身體上、在精神上,受到很大的折磨,從一個意義上來講,扁是一個病人,要更關切扁的身體健康狀況;對於一個病人、對於扁要以更寬大的心態看待這個事情,應該全國民眾都會有這樣共同的看法。2017/5/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