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同婚無罪 風吹草偃 府黨等不及
【記者郭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大法官24日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24日說,請行政部門依照釋憲結果,綜合各界的意見,儘速提出具體法律方案,送交立院審議,務必如期完成三讀。

同婚釋憲案,大法官24日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大法官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隨即於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總統府3點立場。他指出,一、法律必須保障所有人民的婚姻自由與平等權,依據憲政體制,大法官所做出的解釋文,有拘束全國人民及各級機關的效力;二、請行政部門後續依照今天的釋憲結果,並綜合各界的意見,儘速提出具體的法律方案,送交立法院審議,務必要如期完成三讀。三、總統也呼籲整個社會以理解、包容、尊重的態度,來面對與自己意見不一樣的人,「總統相信,我們有成熟的民主機制來化解歧見」。2017/5/24

同婚釋憲 民進黨:後續推動婚姻平權法案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司法院24日就同婚登記案作出違憲宣告,民主進步黨表示,樂見並肯定大法官釋憲結果,後續會推動有關婚姻平權的各項法案,完成相關法律修正或制定,讓制度趨於完善。

同婚釋憲案,大法官24日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大法官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指出,民進黨樂見並肯定大法官釋憲保障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這項結果,民進黨支持婚姻平權,也期待社會有更多的對話和包容,後續會和所有朋友站在一起,推動有關婚姻平權的各項法案,完成相關法律修正或制定,讓制度趨於完善。2017/5/24

成熟民主 蔡:法律保障婚姻自由平等權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同婚釋憲案,大法官24日宣告違憲要修法。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推特貼文指出,「法律必須保障所有人民的婚姻自由與平等權」,她並分享總統府稍早發出的3點聲明英文版。

同婚釋憲案,大法官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大法官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

蔡總統晚間透過推特表示「法律必須保障所有人民的婚姻自由與平等權」,蔡總統也轉貼總統府對於大法官釋字的3點立場,包括,第一、法律必須保障所有人民的婚姻自由與平等權。依據憲政體制,大法官所作出的解釋文,有拘束全國人民及各級機關的效力。

第二、請行政部門後續依照今天的釋憲結果,並綜合各界的意見,儘速提出具體的法律方案,送交立法院審議;務必要如期完成三讀。

第三、總統也呼籲整個社會,以理解、包容、尊重的態度,來面對跟自己意見不一樣的人。總統相信,我們有成熟的民主機制來化解歧見。2017/05/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