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臨會在即談前瞻 藍綠咬牙切齒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9日說,治水不能與提振經濟混為一談,前瞻不調整,國民黨會用最大力量抗爭;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指出,支持先處理治水,但國家發展不能只做一件事。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上午在立法院舉行「放下前瞻,好好治水」記者會表示,黨團立場很清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就是要調整。如果是治水預算,黨團一定支持,但治水須是長期計畫,行政院長林全不要把治水計畫與提振經濟計畫混為一談。

王育敏認為,軌道計畫是百年前思維,毫無前瞻可言,但政府面對這麼大問題與看法,為什麼沒回應,心虛害怕嗎?

民主進步黨團幹事長葉宜津強調,支持治水較有急迫性先處理,行政部門也一定會處理,但整個國家發展,不能在一個事件後就只做那一件事。「支持治水一定要做,但是不能只有做治水一件事」。2017/6/9

「吃人夠夠」 「放下前瞻 好好治水」

【記者蕭文台北報導】民進黨團打算召開三次臨時會處理前瞻條例與8900億預算,蔡英文總統日前在中常會及邀集綠委的便當會中,除下軍令狀要求部會首長下鄉宣傳「前瞻」,更要求在臨時會中通過《前瞻基礎建設條例》以及年金改革方案。

蔡英文至今搞不清楚,「前瞻」飽受各界砲轟是本身產品有嚴重瑕疵,而不是宣傳問題,爛產品硬要人民吞下去,禍害無窮;下鄉宣傳只是向同溫層取暖,只是一而再的「愚民」行徑。至今,各界對前瞻的建言蔡政府一句都聽不進去,難道全台灣就只蔡英文、林全是諸葛亮?其他人都是臭皮匠?條例不改、內容不動、預算不刪,真是「吃人夠夠」,這種臨時會還開得下去?

無論是前瞻計畫還是年改方案,目前社會上都尚未達成共識,甚至是反對大於贊成,民進黨打算在臨時會中硬推,擺明是要以人數優勢橫柴入灶;林全院長在各地勘災也放話,「前瞻」水環境計算不考慮重編與調整,蔡政府這種心態根本就是「獨裁」、「帝制」,絲毫不以蒼生為念。

*行政院長林全6/8接受《寶島聯播網》專訪,再度強調規畫8年近9千億元預算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不會退回重提,也不會再作修正;針對國民黨總召廖國棟提出前瞻計畫應砍為4年4400億元,林全則表示,計畫都已經過計算與諸多考量,並非單純「一刀切」可以處理。

林全表示,國民黨反對的理由諸如綁樁、過多的輕軌、治水經費過低及債留子孫等,但實際狀況可能是因立法院待處理法案太多,立委基於政治考量所以出現僵局。他也說,國民黨初期雖表示反對,但當地方民意出來後,態度開始轉變;他舉例,新竹縣長邱鏡淳與苗栗縣長徐耀昌都支持前瞻計畫,國民黨台中立委盧秀燕在與台中市長林佳龍溝通時也並未全然反對,「具體態度多半都是希望再為自己的選區爭取更多的預算。」

*國民黨團重申:不分藍綠的縣市首長與民代,都不會反對國家發展與地方建設,但我們反對的是粗製濫造、債留子孫的建設計畫。林全別用似是而非的論調抹黑國民黨
(1)國發會3月送來立院的報告,就是規劃四年的前瞻建設,何以短短一個月後行政院核定本的卻是八年?
(2)國發會報告中的前瞻計畫只有四大項目,並無城鄉建設,張景森一個月就變出來。
(3)國發會3月的報告與行政院送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本」,才短短相隔一個月,內容卻差距如此大,這是什麼政府?8900億就這樣搞出來,這不是為了綁樁是什麼?
(4)如此草率、倉促,不該退回重擬?還有臉下令部會首長下鄉宣傳,企圖強渡關山。2017/6/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