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賴提親中愛台 國台辦:自相矛盾
【本報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提出「親中愛台」。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4日說,堅持台獨又講親和友善是「自相矛盾」。民進黨人士若有誠意改善兩岸關係,應徹底放棄台獨立場。

馬曉光說,中國大陸對民主進步黨的政策明確、一貫,「只要民進黨不放棄『一邊一國』的台獨分裂主張,我們不會與其進行交流」。

賴清德日前提出「親中愛台」後,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和中」,高雄市長陳菊也表示兩岸間要和平交流。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7日說,賴清德所言與政府立場及社會共同態度「並沒有太大差別」。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陸方是否有從民進黨籍地方縣市長相關表態中感受到「一絲絲的溫暖和善意」?

馬曉光強調,陸方注意到台灣媒體相關報導。「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不管什麼樣的說法,都應該講清楚兩岸關係性質這個根本的問題。」

馬曉光指出:「一方面堅持台獨立場,另一方面又大講親和友善,這是自相矛盾的。民進黨人士如果真有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誠意,就應該不僅從言論上,而且從行動上改弦更張,徹底放棄台獨立場。」

馬曉光說,民進黨抱持「台獨黨綱」、堅持「一邊一國」立場,是民進黨與陸方交往的根本障礙。只有放棄「台獨黨綱」、改變台獨立場,民進黨才有可能與中國大陸改善關係。2017/6/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