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不知亡國恨 蔡:立場絕不屈服
【記者郭穗/蘇繼高 台北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16日表示,政府始終堅持台灣主體性,堅持國家主權,就算面臨外在環境很大困難,依然堅持到底,絕不在壓力底下屈服。

蔡總統上午前往新北市林口區出席「民視數位總部落成啟用典禮」致詞說,民視在創辦人蔡同榮奔走下,從7000名發起人到3萬多名股東,靠民間力量點滴累積,終於克服萬難開播。

蔡總統指出,這段歷史讓大家了解,只要台灣人團結,沒有做不到的事。過去20年來,民視始終扮演台灣人眼睛和聲音,站在本土立場製作出許多受歡迎的節目,辛勤耕耘在地文化能量,讓台灣立足本土、走向國際,也讓台灣人眼界更廣,更讓台灣人心聲可傳到世界更遠的地方。

總統強調,林口總部成立後,民視就要有新的改變和發展,改變從來就不是簡單的事,過去1年來大家看到政府推動改革經驗就可了解,政府推動非常多重大改革,年金、經濟結構轉型、啟動長期照顧2.0、打造社會住宅、推動轉型正義追討不當黨產及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就是為讓台灣下個世代的發展有更穩固基礎。

蔡總統說,政府始終堅持台灣主體性,堅持國家主權立場,就算面臨外在環境很大困難,依然堅持到底,絕不在壓力底下屈服。雖然國內、外都有挑戰,面臨不同立場人士批評,執政難度很高,但政府對台灣發展仍充滿信心,就像民視當初成立時,也是歷經困難,只要台灣人團結,就能克服困難。

蔡總統表示,作為台灣人的總統,她會扛起所有壓力,相信台灣本土力量不會讓她孤單,一定會團結起來,讓改革的政府獲更大支持,團結為台灣。2017/6/16

兩岸關係冷 民航交流僅話家常

【記者蘇繼高台北報導】兩岸民航主管與業者日前在台北市聚餐,因兩岸關係冷,兩岸民航交流也僅話家常。

中國民用航空局港澳台辦公室主任丁明近日以中國航空運輸協會理事身分,率中國大陸民航業者訪台,13日由台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作東,邀兩岸民航人員餐敘,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官員及各航空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出席。

不過,兩岸關係冷,協商停擺,即使兩岸民航人員見面交流,待溝通議題如航路優化、適航驗證等一律不碰觸,雙方僅話家常,閒聊最近暴雨。

兩岸民航機關與業者都有默契,兩岸往來雖不如以往熱絡,關係還是要維繫。丁明與中國大陸航空業者拜會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與遠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7/6/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