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遭指侵害扁人權 法務部駁斥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醫師陳永興17日表示,醫療專業非台中監獄能說三道四,前總統陳水扁身體出問題,中監侵害醫療人權,應撤換典獄長,法務部長邱太三也要道歉;法務部說,不必道歉。

法務部官員受訪指出,尊重陳水扁醫療小組說法,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依法行政,法務部支持中監,本事件沒政治力介入,也沒道歉必要。

中監要求陳水扁下次申請保外就醫展延時,須提出第2家醫學中心診斷報告;法務部次長陳明堂16日說,未要陳水扁換醫師。外面質疑法務部偏頗,原來醫療團隊沒換,法務部也未指定醫師或醫院,陳水扁自己找。

陳水扁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陳順勝、陳永興等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陳永興強調,「天大的笑話」,典獄長懂醫學嗎?憑什麼挑戰陳順勝?用非醫療專業批評在國內、外甚受敬重的醫師,台中監獄侵犯醫療人權,更破壞陳水扁的醫病關係。他說,如果邱太三不道歉,就是侵害受刑人權,應下台。總統蔡英文不懂什麼事是正確嗎?不想特赦就不要講那些藉口。明知陳水扁的司法審判有問題,就要執行人民授權總統特赦的權力。2017/6/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