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1趴 創紀錄 執政一年最低民調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本月 22日最新出爐的TVBS民調,蔡英文執政滿意度滑落至21%的新低點,不滿意度則增至63%高點,行政院長林全的施政表現,不遑多讓也差不多是這水準,顯示蔡政府一年多來的施政毫無起色,已經是天怒人怨、徹底崩盤、把台灣玩完了。尤其,台灣人民對蔡英文的不滿意度首度突破6成,滿意度只有2成,這樣的成績數字,創下台灣民選總統執政第一年的新民調紀錄,怵目驚心的程度,套一句民進黨大老過去的形容詞:「已失去總統的適任性」。

根據TVBS持續追蹤蔡政府施政的民調,蔡英文總統從執政滿月、百日、半年、周年直至最近推出前瞻建設期間,執政滿意度可說是像溜滑梯似的直直落,一路自47%滑落至21%;不滿意度則節節攀升,從18%上升至63%的高點。

另外,向來被認為態度上較支持民進黨的20至29年輕族群,對蔡英文的執政表現,滿意度也從就職半年的30%降至20%,不滿意度則從40%來到今日的65%,同樣都是創下前所未見的紀錄。

此一現象說明,蔡總統就職一年多以來,除了拚經濟、解決年輕人低薪束手無策外,多項施政包括一例一休、公教年金改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兩岸與外交關係,乃至於食安問題與能源政策等等,都與民意背道而馳,倒行逆施及一意孤行的結果,終於導致民怨大爆發。

裝重聽 蠻幹硬闖綁樁前瞻
至於這一段期間飽受各界強烈批評的前瞻建設,蔡政府依然「裝重聽」,不願收回重新檢討,執意要在下周臨時會強渡關山。TVBS此時所做的民調顯示,不支持前瞻計畫者達46%,支持的只有28%,不支持軌道建設達47%,75%則認為應該退回重新檢討,而20-29歲年輕世代 反對前瞻高達55趴,支持的只有25趴。

與此同時,6/20國泰金控也公布最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其中高達 66.9%的民眾不認為8800億的前瞻建設可以有效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而支持其中最大項目4200億的軌道建設的僅占6.4%,與民進黨4月自行公布的前瞻支持度高達6成以上,落差相當大。這項調查是國泰金6月1日至7日,針對國泰人壽官方網站會員及國泰世華銀行客戶發出電子郵件問卷,並成功回收共1萬2317份有效填答問卷。

事實上,自5月份以來,多項民調都顯示反對前瞻計畫的幾乎超過半數,超過6成以上民眾則認為行政院應該重新檢討,尤其是軌道建設部分。即便近日民進黨中央大量印製前瞻宣傳手冊撒向基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不惜耍萌受訪、蔡英文頻頻下鄉取暖行銷,仍改變不了「錢沾」、「債留子孫」的產品不良事實,遮不住民眾雪亮的眼睛。

執政黨鐵板一塊,不願察納各界雅言,不顧後代子孫死活,下禮拜蔡英文的「行政局」與「立法局」就要在臨時會硬闖前瞻計畫,國民黨團相信,民進黨團所有委員不會省思「一例一休」、「公教年改」帶來社會盪動的惡果,依然會順從「蔡意」與「黨意」,照舊複製鴨霸模式,以絕對優勢人數「一條不讓」、「一字不改」強行通過。如此,我們就繼續看看這個號稱最會溝通、最謙卑的政府,民意如何繼續反撲、民調探底到多少才甘願?2017/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