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支持年改釋憲否 橘27日表態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籍34席立委26日已連署年金法案的釋憲聲請,但能否達到連署門檻,3席親民黨立委,以及參與親民黨團運作的無盟立委高金素梅的態度,備受關注。親民黨也將於27日回應。

立法院26日繼續審查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說,針對年金法案的釋憲聲請,國民黨團已全部完成連署,現在就剩親民黨的部分,公教朋友們會去努力懇託。而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則是在26日發出通知,表示27日將召開記者會,回應年金改革法案三讀與釋憲案。

廖國棟指出,他有與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聯繫,所有的內容都已經交給了李鴻鈞,李鴻鈞會去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請益。

廖國棟強調,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也說會在這部分努力,來說服其他的「友人」,湊到38席立委來連署這釋憲案,才能夠成案。至於吳敦義是否會與宋楚瑜見面,他則表示不清楚。

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規定,依立委現有總額1/3以上之聲請,得聲請大法官釋憲。目前立委席次113席,須至少38席才可聲請釋憲,但國民黨目前僅34席立委,親民黨3席立委、無黨團結聯盟籍立委高金素梅及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態度受關注。2017/06/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