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橘不連署 藍年金釋憲飛了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親民黨立法院黨團27日表態不連署中國國民黨團的年金改革聲請釋憲案,無法達到聲請釋憲門檻。

國民黨團總召集人廖國棟26日說,將開始聲請釋憲連署,並要求智庫趕緊擬釋憲文,將努力尋求親民黨團及無黨籍立法委員支持。

親民黨團總召集人李鴻鈞27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媒體提問,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是否就釋憲案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或接觸親民黨團?

李鴻鈞表示,除廖國棟在議場跟他聊過,完全沒任何人與親民黨有任何接觸;此外,外界認為年金要破產,改革要合情合理,釋憲案應符合這個基調。

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指出,行政院應先導正錯誤,對軍公教表達善意,國民黨團版本則違反年改基調,親民黨團無法連署國民黨團的釋憲案,國民黨也不要把連署不足責任推給親民黨,而親民黨團不排除自有釋憲版本。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認為,他黨有不同想法,黨團希望不同團體繼續努力、更努力說服這幾名立委。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強調,時力不可能提違憲法案,提出的年改方案都在合憲架構下,沒違反不溯及既往原則,信賴利益保護也給予過渡期間,對通過的相關年改法案合憲性有高度信心。2017/6/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