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便伺候 車隊遭阻 蔡不好過
【記者蕭文彥/張健 台北綜合報導】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世芳等人30日出示反年金改革團體如影隨形抗議總統蔡英文計畫表示,反年改人士準備大便或臭泥巴,逾越言論自由範疇;反年改團體說,沒相關訊息。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召集人黃耀南受訪說,他未收到類似相關消息,立委言論根本就是要污名退休金遭砍殺的軍公教,藉抹黑彰顯砍退休金是對的。1來多來的抗爭,未破壞任何公署。

劉世芳30日等人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說,注意事項載明可推擠,同學被警察架走時要撲向同學抱住,並說警察打人,意圖栽贓警察。抗議工具除布條、雞與破鞋,還有大便或臭泥巴,民主法治社會抗議也要依法,不能詆毀或汙衊國家元首,這種抗議方式只會激起反感。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指出,這對總統維安是很大挑戰,其中可能涉及洩密,相關人士洩密總統行程給抗議團體;這種抗議逾越集會、言論自由範疇,要求警方採取行動。

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強調,抗議總統帶著臭泥巴、大便,逾越台灣人善良本性可忍受範圍。2017/6/30

蔡參加三軍六校畢業典禮 車隊遭阻擾

【記者張健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30日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護協會等團體一早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門外抗議,警方出動上百人維安,但總統車隊仍受影響,延遲進入校區。

蔡總統上午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參加「106年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抗議團體提早抵達現場,並群聚在校門對面的道路上,手持標語和呼口號。

過程中,不少聲援民眾延長戰線,分散在復興崗大門前的中央北路二段上抗議,接近上午9時,總統車隊抵達時,抗議民眾從路邊衝至車隊旁,台北市警方立即動用優勢警力上前排除狀況,局長邱豐光也在現場坐鎮,出動上百名警力維安。

車隊接近校門口時,抗議民眾再度上前抗議,警方立即上前阻止,但過程中有民眾試圖向車隊丟鞋。警方表示,因抗議民眾分散在中央北路二段附近,不可能派大批警力守候,僅能重點式維安,發生狀況時,也立即派員上前排除。2017/6/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