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3日審前瞻 藍綠連續3天甲動
【記者郭玉屏/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3日將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團、國民黨團3日至5日連續3天甲動,國民黨團說,民進黨團若鐵板一塊會有大動作。民進黨團指出 ,協商比武鬥好。

立法院長蘇嘉全3日上午召集朝野協商,研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等案相關事宜。公民團體提出的民間版前瞻條例也由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領銜提案,並獲跨黨派立委連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說,3日起連續3天甲動,黨團會議隨時因應最新情勢發展召開,國民黨團主張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年限應該縮短,不合理之處應調整,尤其軌道建設新台幣4200多億元,外界認為是「錢坑法案」應調整;再者特別預算規模逼近舉債上限,全世界沒有這樣搞,這說不通。3日先協商,如果民進黨團鐵板一塊,國民黨團一定全力以赴,會有大動作。

親民黨團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認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不可能一字不改,照行政院版通過,該修正還是要修正,明天朝野協商看執政黨態度而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強調,前瞻基礎計畫案行政部門已同意增加少子化、食安、青年就業及人才培育等4個項目,並加入監督機制,條文從11條增加至15條,且預算分4次編列不是1次編足。再者,計畫年限是根據建設實際需求不是總統任期,過去前總統陳水扁的治水特別預算、前總統馬英九愛台12項建設都是8年。

李俊俋表示,3日是依預算法規定,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不是審特別預算案,條例草案通過後,才能編列預算,預算才會有細項範圍、內容與額度,必須要第二次臨時會審特別預算案才會遇到的問題,希望國民黨團針對條例內容、具體把問題講清楚,逐條協商。2017/7/2

談前瞻計畫 李遠哲:要好好討論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2日被問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要怎麼做才好時表示,要好好討論;一例一休要不要修法,則說由立委決定。至於要給總統蔡英文執政打幾分?他說,從不打分數。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簡稱公督盟)中午舉行「監督國會,滴水穿十」感恩餐會,邀請榮譽顧問李遠哲與蕭新煌擔任義賣品拍賣官,由媒體人鄭弘儀擔任主持人。

主持人鄭弘儀邀李遠哲上台致詞,弘儀致詞說,以為公督盟會倒,沒想到撐了10年。接下來,李遠哲上台致詞表示,他與鄭弘儀看法不同,他認為只要方向正確不會倒。

鄭弘儀問李遠哲說,前瞻要怎麼做才好?李遠哲指出,要好好討論。二問,一例一休要不要修法?李遠哲說,還可以改善。再問,要不要修法?李遠哲說,讓立委決定,「你們去監督」。三問,小英執政打幾分?李遠哲說,從不打分數,每個人都有希望要好好努力,不打分數。2017/7/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