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再戰前瞻 立院內外肅殺
【記者陳金寶/蕭文彥 台北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3日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開會後隨即召集朝野協商;立法院外則有公民團體提出民間版前瞻條例,國民黨立委也號召群眾抗議。

立法院第一次臨時會3日起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立法院民進黨團、國民黨團3日至5日連續3天甲級動員。10多名民進黨籍立委一早6時30分前就在議場外等候,上午7時一到就進入議場,希望守住主席台。

在國民黨籍立委沒有提前到場的情況下,民進黨立委僅留下少數立委在台上,其他立委則在台下守候,立法院院會上午9時也順利召開,蘇嘉全在確定議程後,宣布休息協商。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黨團總召徐永明說,不打架、不表決、嚴審法案是人民對新國會的期待,年金改革基本上都能實質審查,希望前瞻條例也是,新國會不該惡性循環,呼籲兩大黨不要一邊動員群眾,一邊動員委員,「這是在打假球,只是政治表態」。

在立法院外,經濟民主連合等數個民間團體也舉行記者會,呼籲臨時會應立即停審前瞻條例,待民間版本的「國家特別基礎建設條例」完成付委、進入委員會審查後,再併案討論。民間版前瞻條例已獲15名跨黨派立委連署成案,將由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代為提案。

另外,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也與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政則及國民黨籍立委、議員,動員群眾在立法院大門前集會遊行。林德福強調,民進黨把前瞻計畫新台幣8000多億元的錢亂花,沒有用在刀口上,人民非常憤怒。他說,這是「假前瞻,真綁樁」,所以要站出來提出訴求,希望民進黨退回重擬。場外則有支持者高喊小英下台。2017/7/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