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60多本土社團呼籲蔡 特赦阿扁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多個本土社團4日聯合呼籲總統蔡英文啟動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機制,如果還需要修法,應該速速宣示,正式排入立法議程中。

台灣國家聯盟、台灣社、北社等民間團體日前發起連署,要蔡總統加速設法赦免陳水扁,60多個社團4日聯合舉行「赦扁,團結台灣向前行」記者會,再度說明想法。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發言指出,扁案是國共兩黨共同打壓迫害台灣的例證,中國國民黨先用政治獻金瑕疵將陳水扁抹黑成貪腐,再利用司法工具作政治迫害,但民進黨旁觀、切割,認為平反扁案不利民進黨發展。

張葉森說,赦免前總統世界早有先例,例如美國前總統尼克森、南韓前總統全斗煥和盧泰愚;全台灣的議會、縣市首長、立委、社團都曾舉行記者會呼籲蔡總統特赦陳水扁,已符合蔡總統「不要造成社會對立」最大原則。

張葉森指出,2016年大選前,蔡總統曾公開說會還給陳水扁公平的司法,懇請蔡總統啟動特赦陳水扁機制,如果還需要修法,應該速速宣示正式排入立法議程中。

正在撰寫陳水扁口述歷史的中研院副研究員陳儀深說,特赦是總統的權力,彌補司法體系不足,「難道要把大是大非交給現在的司法體系嗎?司法一拖就是10幾年,拖延對阿扁是有壞處的。」2017/7/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