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不滿年改 教師爭罷工權警消要工會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年金改革風波不斷,一群教師及警消團體代表,7日到立法院前舉牌表達訴求,要求開放警消組織工會,讓教師擁有「罷工權」。

陳情者喊出「爭取警消組工會、還我教師罷工權」的口號。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表示,這次年金改革,不但未兌現總統蔡英文照顧年輕人的承諾,反而讓在職人員誠惶誠恐,擔心未來會一改再改。

陳情團體認為政府在年改中溯及既往,破壞信賴保護原則。並認為公職屬性原本是「穩定」而有所限制,例如不能兼職,教師不能罷工等,但經過這次年改,將公職條件向下拉與基層勞工齊平,限制卻依然限制。

陳情團體爭取完整的「勞動三權」,要求開放公務人員和警消組織工會,已有工會的教師,則需進一步開放罷工。2017/7/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