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抗議如影隨形 府怪東怪西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府8日說,高雄市一員警6日發生車禍身亡,部分人士惡意將事故歸責於總統行程,無視違法脫序抗爭造成員警沉重勤務負擔與安全風險,府方再次呼籲抗爭者理性表達訴求。

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南下高雄參拜廟宇,反年改團體動員到場抗議,高雄警方出動警力維安,事後卻傳出一名員警下班後,騎車返家途中不幸車禍身亡。網友質疑都是總統勤務害警過勞所致,但警方已駁斥傳聞,盼網友不要以訛傳訛。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8日指出,每一位警察同仁都是政府團隊維護國人安全最重要的工作夥伴,對於這位員警夥伴的不幸離開,府方表示最深的哀悼。

林鶴明強調,意外發生原因,地方警政單位已經說明,員警的勤務時間正常。部分人士倒果為因,惡意將事故歸責於總統行程,卻無視違法脫序抗爭造成員警沉重的勤務負擔與安全風險,這不但對當事人與家屬不尊重,更是混淆視聽的惡意手段,令人感到遺憾。

林鶴明表示,國家元首的維安是必要公務,而脫序激烈的抗爭,確實造成警察人員勤務的負擔和風險。因此,再次呼籲這些抗爭者理性表達訴求,切勿採取激烈的非法手段,造成警力負擔與社會不安。

黨政人士指出,近來部分假借反年金改革為名的陳情抗議,有逐漸暴力劣化的情形,例如日前在高雄,就有向人群投擲煙霧彈等爆裂物的情形,部分有組織成員更以總統車隊為攻擊目標,不但讓社會陷入不安的氣氛,更讓執勤人員承受高度的安全風險,非常不負責任。2017/7/8

打臉自由 府:工友人力無關一例一休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府8日說,有關府內工友、技工及司機同仁的人力運用問題,是因長期人力補充之結構性因素所造成,與媒體報導一例一休實施並無關聯。

自由時報報導,蔡政府實施「一例一休」,總統府也遭波及。總統府工友與司機人力長期不足,已缺額近30人,在「一例一休」且今年加班費預算不增反減下,人力更難調度。光是這個月就有3名工友退休,包括曾任前總統陳水扁管家、後轉至總統府工作的「阿卿嫂」,讓總統府工友人力不足問題雪上加霜。

總統府8日上午發出聲明澄清表示,有關府內工友、技工及司機同仁的人力運用問題,是因長期人力補充的結構性因素所造成,與媒體報導一例一休實施並無關聯。

總統府指出,總統蔡英文就任以來,所謂在總統府內晚間或假日進行的接見、宴會行程極為有限。而在勞基法修訂實施後,總統府也特別注意工友、技工及司機同仁的勞動權益,一切都在符合政府相關勞動法令規範下,進行人力調度運用。2017/7/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