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食安預算 每人只分到1塊錢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行政院國發會火速通過前瞻公共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839億,但在野黨主張列入的「食品安全」項目,卻只編列2700萬,占總預算千分之1不到,平均每個國民只分到1塊錢。

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9日表示,絕對無法接受行政院如此敷衍的編列心態,呼籲蔡政府拿出誠意,展現對「無毒家園」政策的重視。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衛環召委李彥秀說,上周三讀通過的前瞻計畫,除了期程與預算規模減半外,並增列國人重視的少子化、食安、青年就業項目;但行政院在重編的第一期預算中,還是把軌道、城鄉等項目幾乎按原來8千8百億方式編列,增列食安等項目「連零頭都不到」,證明蔡政府只想做有利綁樁的工程。

國民黨團指出,從行政院編列前瞻第一期預算看來,完全違背國會要求前瞻計畫「退回重擬」的立法旨意,而蔡英文總統口中「人民最在意的」食安問題、食安五環政策,從行政院重編前瞻預算中觀之,坐實只是空話一場。
李彥秀強調,黨團完全無法接受蔡政府如此敷衍、呼攏的心態,呼籲行政院送審瞻預算前,務必將計畫項目的成效清楚交代,否則站在看緊人民荷包的監督立場,藍營勢必強烈杯葛。2017/7/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