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替警消爭公道 國親各說各話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針對年改釋憲,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10日說,當初國民黨給他們的釋憲連署,是李來希版本,且都沒藍委簽名;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指出,有給李鴻鈞看過國民黨立委連署的文本。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替警消醫護人員聲請釋憲,認為其退休所得替代率不應比照一般公務員。李鴻鈞認為,日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欲與親民黨團一同連署聲請釋憲,但他所看到的內容,除了沒國民黨立委的簽名連署外,版本也不是國民黨團的,是李來希的。

李鴻鈞說,當初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總召廖國棟給他的釋憲文,沒有任何立委簽署,但今天你要找人連署,應所有成員都有連署後,再讓人研討該不該簽;而廖國棟給他的也不是國民黨的釋憲文,是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的版本。

時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的廖國棟稍後受訪則強調,確實當時給李鴻鈞看的文,沒有立委連署的名字,因為李鴻鈞當時說要看內容,所以就直接給李鴻鈞看了,但當時也有給李鴻鈞看國民黨立委已簽署的文本。

廖國棟指出,去找李鴻鈞時,手邊帶的不只一個釋憲的版本,也許拿給李鴻鈞看的是李來希版本,但他有向李鴻鈞說,如果親民黨有要提釋憲,他們也願意連署,這都可以談的。他們是完全敞開的,只要能幫軍公教的忙,來打開這個路。

廖國棟表示,連署這件事還沒告段落,他雖然離開總召這位置,但他向新任總召林德福說,這是他開頭的,會去走完,所以依舊會負責釋憲連署這部分。2017/7/10

親民黨團:年改不合理條文 擬聲請釋憲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年改三法,親民黨立法院黨團9日發布採訪通知,10日將召開記者會,擬對不合理的年金改革條文聲請釋憲。

親民黨團發布「為基層軍警消醫護請命 親民黨團針對不合理年改條文聲請釋憲」記者會採訪通知,參加的成員包括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陳怡潔外,還有台北市議員、律師黃珊珊。

對於記者會內容,黃珊珊表示,詳細的聲請釋憲內容,就等明天記者會上再說。

據了解,親民黨團將提出年改條文需要聲請釋憲的看法,再尋求其他各黨團的支持。日前公、教年金改革法案三讀通過時,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曾召開記者會指出,年金改革雖然是大勢所趨,全民所期待的重大改革,但改革絕不能過頭,仍然還是要考量公教人員為我國政府重要骨幹,如何持續讓優秀的人才進入公部門為民服務,是執政黨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千萬不要重蹈一例一休的覆轍,僅享受短期改革的美名,卻為國家帶來長遠的後遺症。

李鴻鈞強調,年金改革未竟全功,下一階段的重點應擺在如何讓退撫基金永續,政府不能老是拿公教人員當成是提款機,如何具體幫基金找活水才是重點。他說,政府應該瞭解,制度革新是為了追求「均富」,而非搞得大家「均貧」。2017/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