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市4軌道列前瞻 軌道網成形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行政院10日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細項,台中市包括捷運藍線等4案納入,台中市交通局說,市府將持續加速推動,讓大台中軌道網早日成形。

行政院公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細項,其中軌道部分,台中市共納入捷運藍線、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大台中山手線、台鐵成追線雙軌化工程等4案,總金額新台幣3億2992萬元,比中央今年4月公布的3億800萬元多2192萬元。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前瞻條例通過後,中央加碼軌道系統的綜合規劃費用,讓台中市能加速建設,也顯示市長林佳龍推動軌道建設的用心已獲中央肯定;市府將持續加速推動,讓大台中軌道網早日成形。

王義川指出,軌道建設是城市的大型交通建設,需要眾人長期的合作與努力,因此,不管分幾年或幾階段進行,最重要的是計劃已由中央核定了,台中的軌道建設有了好的開始,在大家持續努力推動下,就會有完成的一天;此外,加上雙港輕軌、屯區捷運等相關計畫,大台中軌道網路指日可待。其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全長7.82公里,建設經費138.95億元。2017/7/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