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蘇嘉全帶頭違法 藍提案送紀委會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行政院第一期前瞻計畫預算送交立法院審議,14日上午蘇嘉全院長未經朝野協商共識,逕自處理以表決方式宣布「付委」,此舉已違反《憲法》、《立法院職權行使法》、《預算法》等相關規定,國民黨團認為已剝奪立委監督行政部門的質詢權。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與資深立委賴士葆、費鴻泰聯合召開記者會,嚴正聲明除了不承認此一決議外,對於蘇嘉全未以中立、公正立場主持議事,公然帶頭違法,國民黨團將提案送交紀律委員會懲處。

國民黨團表示,蘇嘉全以朝野協商未獲共識為由逕行處理「前瞻預算付委案」,問題是國民黨根本未參加協商,也不願為「違法編列」的預算協商;蘇院長應協調的是立院拒收違法編列預算、要求政院重編預算與計畫,而不是讓不合法預算上到協商桌上。

蘇嘉全協商年改法案可以花三天三夜時間,為何前瞻預算審查才開始一天,只因國民黨認定前瞻預算「違法編列、拒絕審查」,杯葛林全的專案報告,短短半天就宣告朝野協商破裂,與民進黨團裡應外合,以「多數暴力」倉皇表決並宣布「付委」。真有這麼急?民進黨究竟在急什麼?

國民黨團甚為遺憾,全國最高民意機關的龍頭,竟淪為蔡英文的高級黨工、柯建銘的跟班小弟,蘇嘉全為台灣民主憲政運作立下最壞的典範,讓國會尊嚴蕩然無存。2017/7/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