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傳滅香傳暗殺傳中介入 蔡問題多
【記者郭穗/黃緒生 台北綜合報導】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19日說,年金改革方案已陸續完成,這是朝野政黨與國人共同推進改革的重要成果;他呼籲反年改團體,理性表達個人訴求,不要有踰越法律,傷害國家的舉動。

反年改團體對總統蔡英文如影隨形抗議,媒體報導指出,根據政府情資顯示,反年改抗議背後已有中國勢力介入。但相關團體反指,這是「有心人士放話醜化」。

媒體19日詢問林鶴明,是不是真的有中國勢力介入這些陳情抗議?他說,對於維安的訊息,府方不評論,但不管如何,如果有過度激化甚至違法的情形,這些結果都不是社會所能接受的,呼籲陳情抗議團體能理性表達意見。

林鶴明強調,國家的年金制度,目的是確保每一位國民都能有擁有安心而有品質的退休生活,經濟安全無虞,也讓國家有限的資源能夠公平並且永續的照顧到每一個人。

林鶴明指出,現在改革方案已陸續完成,並即將落實,可以確定的是,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年金破產甚而因此帶來國家財政危機的風險已經降到最低,這也是朝野政黨與國人共同推進改革的重要成果。

林鶴明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表達不同意見是常態,也是人民的基本權利。但是類似以破壞國家在國際、國內重大事務的進行,製造社會衝突不安,甚至傷害國人人身安全的做法,社會不會認同,法律不會容許。2017/7/19

府:政治人物應避免仇恨言論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一名男子在網路稱,要利用自殺炸彈,攻擊總統。總統府19日說,相關機關會依法去了解;政治人物、團體乃至於媒體,也應避免仇恨言論,徒然激化社會不必要的對立氣氛。

媒體報導,一名男子在臉書發文,聲稱要利用自殺炸彈,攻擊總統蔡英文,警方已經逮捕這名男子,要他說明動機。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19日表示,類似的言論,基於社會治安以及元首安全的考量,相關機關會依法去加以瞭解,府方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林鶴明指出,對於仇恨言論的現象,府方要提出一些提醒,台灣是民主國家,每個人都有權利發表不同意見,但是這些意見都應該以理性為原則,促進社會對公共議題的成熟討論。在這個部分,政治人物、團體乃至於媒體,也都應該擔當社會責任,創造良好的公共討論環境,避免仇恨言論,徒然激化社會不必要的對立氣氛。2017/7/19

傳政府要滅香 蔡要縣市首長加強溝通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外傳政府要封爐滅香,引起宗教界不滿。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9日要執政縣市首長盡快指示民政局處與各地寺廟及宮壇加強溝通說明,避免不必要的爭議與誤解。

雲林北港宗教界不滿政府各部門以空氣污染為由,將矛頭指向燒金紙及香爐,卻對工業污染視而不見,將號召廟宇北上陳情,7月底發起眾神上凱達格蘭大道活動。

民進黨19日下午舉行中常會,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表示,網路謠傳蔡英文政府要滅香、修宗教團體法,這段時間以來的相關說法都是網路謠傳,都不是事實。政府相關單位從來沒有這樣的做法,從來也沒有要這樣做,外界切勿以訛傳訛。

張志豪指出,針對廟宇減少燒香的問題,蔡總統的立場很清楚,上週中常會時已強調,燒香是長久以來的習俗,如何在環保和傳統信仰之間取得平衡,環保署要積極和廟宇溝通,在尊重傳統習俗信仰的前提下,除了要鼓勵寺廟減燒外,也要加強進口金紙和香的品管,逐漸改變大家的觀念。

張志豪強調,蔡總統在中常會中請執政縣市首長盡快指示民政局處與各地寺廟及宮壇加強溝通說明,避免不必要的爭議與誤解。2017/7/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