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關切尼莎 林揆:做好防颱整備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尼莎颱風逐漸逼近台灣,行政院長林全昨(28)日上午前往中央氣象局了解颱風最新動態及發展趨勢。林院長請中央和地方政府相關同仁保持警覺,做好防颱整備工作。同時為了安全起見,也籲請民眾在周末期間儘量減少不必要外出和活動。

林院長說,尼莎是今年第一個侵襲台灣的颱風,各單位務必提高警覺。由於尼莎颱風與去年的尼伯特颱風路徑相似,因此東部地區要特别小心,尤其本次颱風預估雨量較大,可能產生土石流或對中南部地區的農業造成損害,必須加以防範。

中央氣象局指出,尼莎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28日上午8時30分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暴風圈逐漸接近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海面)及東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強調,尼莎颱風預計仍會增強且暴風圈將擴大,以較弱的中度颱風影響機率最高。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台灣東半部及西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並將有較強陣風,前往海邊活動應多加注意安全。2017/7/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