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北部連5天高溫 有異樣快就醫
【記者蘇繼高台北報導】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10日在臉書表示,北部已經連續5天高溫超過攝氏37度,提醒民眾身體若有異樣,要馬上就醫。

根據中央氣象局官網資料,10日的天氣和9日類似,中南部地區全天斷斷續續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背風側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穩定晴朗,山區午後偶有零星陣雨出現,預計雨勢不會太大。

鄭明典10日早也在臉書PO出劇烈天氣監測系統(QPESUMS)記錄的台北高溫圖,並以「高溫影響有遲滯效應」為題說,低溫對健康的影響比較直接,沒有時間落後的情況。

根據鄭明典PO出的劇烈天氣監測系統(QPESUMS)記錄的台北高溫圖顯示,台北從8月5日至8月9日已經連續5天高溫都在37度以上。

鄭明典指出,高溫的影響就很不一樣,人體對高溫有一定的承受能力,有足夠的復原時間,通常是不會出現任何症狀。但現在北部都會區已經出現5天以上的連續高溫,而且低溫都明顯的高於28度。根據參考文獻,連續高溫持續5天以上,就醫人數就會開始增加。2017/8/10

全台7測站紫外線過量 20分鐘就曬傷

【記者蘇繼高台北報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紫外線指數預報顯示,10日全台紫外線指數大部分都達到高量及過量等級,提醒過量等級地區只要曝曬20分鐘就可能曬傷,外出民眾要記得防曬。

依環保署紫外線監測系統分級標準,紫外線指數6到7屬高量級,8至10為過量級。

全台測站上午10時更新資訊,紫外線指數多落在6到9間,其中新屋、宜蘭、玉山、成功、台東、蘭嶼及恆春紫外線指數為8至9過量級。

環保署表示,紫外線過量級地區民眾,如果在外曝曬20分鐘,就有被紫外線曬傷機率,提醒民眾在上午10 時到下午2時期間減少出門。2017/08/10

對流旺盛 中南部7縣市大雨特報

【記者蘇繼高台北報導】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10日發布大雨特報,台中至台南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大雨特報縣市包括: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2017/8/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