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蔡民調再創新低 首見2字頭
(記者陳金聲台北報導)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月8月14日早上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台灣認同與2017台北世大運」全國性民調發表會。此次民調發現總統蔡英文聲望再創新低,跌到29.8%,首見2字頭。

這是台灣民意基金會成立以來,第十五次每月例行的重大議題民調。由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主持並主講,會中邀請三位學者專家出席與談,包括前北藝大校長楊其文、成功大學政治系梁文韜、以及立法委員徐永明。

針對總統聲望,台灣民意基金會問:「整體來講,您贊同或不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 ?」結果顯示:4.8%非常贊同,25%還算贊同,29.8%不太贊同,20.2%一點也不贊同,20.3%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

換言之,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只有29.8%的台灣成年人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同時,有50%的人不贊同。和最近一個多月相比,贊同蔡總統國家領導方式的人下滑3.3個百分點,不贊同蔡總統國家領導方式的人 ,約略相同;這一來一往 ,使得目前不認可蔡英文總統領導方式的人高於認可的人20 個百分點。整體來說,蔡英文總統聲望近一個多月來再次下滑,並再度創下上任以來最低記錄。

從長期趨勢看,2017 年8 月蔡英文總統聲望遭遇了新的挫敗,和去年五月剛上任時相比,已減少達40 個百分點,是空前最糟的狀態。

針對內閣聲望,台灣民意基金會問:「整體來講,您滿意或不滿意林全內閣上任以來的施政表現?」結果顯示:2.2%非常滿意,26.5%還算滿意,36.7%不太滿意,23%非常不滿意,11.6%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換句話說,兩成九滿意林全內閣上任以來的施政表現,但有高達六成不滿意。和上個月相比,整體滿意與不滿意的比例雷同,只有細微差異。2017/08/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