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任經濟部長 還未產生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16日表示,他請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代理經濟部長職務,沈榮津雖也提辭呈,但他會慰留。

據經濟部官網,沈榮津民國40年生,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商業自動化與管理研究所碩士,曾任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經濟部工業局長與經濟部常務次長等。

經濟部長李世光因815全台大停電事件請辭獲准,林全16日上午在行政院舉行記者會說,15日李世光口頭請辭,16日上午拿書面辭呈給他。沈榮津也有提辭呈,但他會慰留,請沈榮津代理經濟部長,處理後續。

至於新任經濟部長人選,林全坦承,李世光15日晚才請辭,他還沒時間周延考量,晚點再決定。2017/8/16

李世光請辭 沈榮津暫代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李世光因815全台大停電事件請辭,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6日宣布,行政院長林全決定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暫代經濟部長職務。

據經濟部官網,沈榮津民國40年生,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商業自動化與管理研究所碩士,曾任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經濟部工業局長與經濟部常務次長等。

15日下午4時51分,大潭電廠6部機組的天然燃氣供應中斷約2分鐘,6部機組全跳機,造成全台多處停電、跳電,影響戶數達668萬戶。李世光昨15日晚間向林全請辭獲准。

徐國勇16日上午在行政院說,還有些善後事宜要處理,李世光辭呈將於上午送到行政院;至於新任經濟部長人選,徐國勇說,他不做任何猜測。

此外,沈榮津16日上午在立法院出席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蘇巧慧等舉辦的「新一代設計展公聽會」,被媒體詢問是否會與李世光同進退時表示,現在就是要一併請辭;至於經濟部誰調查停電事件,沈榮津說:「現在還在處理。」

徐國勇強調,沈榮津是政次,政務官倫理上應隨部長請辭,但林全已指示由沈榮津代理,會馬上告知沈榮津。

蘋果日報16日報導,總統蔡英文為停電事件震怒,要求李世光下台負責。徐國勇表示,李世光是15日晚經濟部記者會前致電林全口頭請辭,林全隨後致電蔡總統報告已同意李世光請辭,媒體報導都是猜測,對蔡總統、林全和李世光都不公平。2017/8/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