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民調5成9 不信吳敦義能改革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台灣世代智庫1日公布民調指出,吳敦義正式接任國民黨主席,但59.1%不相信吳敦義能帶領國民黨進行改革。國民黨說,改革是吳敦義首要任務,民眾可拭目以待。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出,吳敦義所帶領的國民黨兩岸政策是在「九二共識」下為基礎的兩岸合作互利雙贏,如果民眾認知如此,這樣國民黨堅持路線當然正確;而吳敦義把改革、團結、重返執政列為宣示目標,第一就是強調「改革」,這是吳敦義的決心、也是首要任務,絕對有信心達成,民眾可以拭目以待。至於各家機構民調數字,尊重、也當參考,但國民黨步調會持續邁進,不會改變。

台灣世代智庫1日公布民調指出,46.5%認為國民黨三中買賣案涉及不法;45%同意「特偵組是因為受到政治介入才不起訴」;70.3%贊成檢察官重啟調查國民黨的三中買賣案;63%支持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對國民黨做出行政處分。

對於國民黨甫結束的全代會,民調顯示,41.9%贊成新政綱拉回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並去除「和平協議」;74.8%同意國民黨應該拋棄過去黨產的包袱。吳敦義接任黨主席,59.7%不相信國民黨會因此改變親中路線,往本土化的路線前進;59.1%不相信吳敦義能帶領國民黨進行改革。

另外,台灣世代智庫民調也顯示,多數民眾認為推動長期照顧及公共托育(88.9%)、推動司法改革(75.3%)、年金改革(67.8%)、追討不當黨產(64.7%)、推動轉型正義(60.6%)、和全面週休二日(50.6% )對台灣未來發展有正面影響。對於勞動部明年調整基本薪資的政策,滿意比率達57.2%,不滿意占37%。2017/9/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