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立院27日召委選舉 綠的天下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立法院第9屆第4會期規劃22日開議,並在27日選舉各委員會召委。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2日表示,開議前會開黨團大會確定名單;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預測至少獲3席召委。

民進黨團規劃,第9屆第4會期將在22日開議,但仍須經由朝野協商後決定,依規劃日程,25日要編定召集委員選舉人名冊,並在27日選舉召集委員。其中,民進黨在經濟、交通等兩委員會穩獲二席召委,教育及文化、司法及法制等兩委員會,則要靠抽籤選出第二席召委。本會期將處理攸關軍人年金改革、司法改革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及處理攸關稅制改革的財政委員會,召委人選成為焦點。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指出,原則上之前曾任召委的,這會期會把機會讓給其他人,目前也有些委員已經表達意願,像是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就希望能擔任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黨團也會再規劃,並與親民黨合作。

林為洲說,國民黨團運氣好的話最多可以拿到5席召委,最少則是3席,「大概是這個幅度」,有的委員會還要靠抽籤。有意願擔任召委的會先考量,黨團幹部會再協調。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強調,委員會成員因為和上會期一樣,有些委員會都篤定會有二席召委,像是經濟、交通委員會,另外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則需要抽籤,召委席次預測「最大值、最小值都跟上會期相同」。2017/9/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