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退伍軍人團體反年改 14縣市遍地開花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九三軍人節,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今天在台北等14縣市「遍地開花」,同步發起向軍人致敬活動,逾3萬人響應,高唱國歌、軍歌,並高呼「反打壓」、「要尊嚴」等口號。整體活動,過程和平。

九三軍人節,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號召退伍軍人,在全國14個縣市,舉辦「捍衛中華民國,向軍人致敬」活動,現場唱軍歌、向國旗致敬,重申立場,反對政府任意推翻「不溯既往、信賴保護」的憲法基本精神與普世價值,否則將導致國家支柱崩毀,永無寧日。

「八百壯士捍衛權益」發起向軍人致敬活動,在全國14個縣市同步於上午9時03分到9時30分展開。

台北市部分,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上午在台北車站舉辦,以唱軍歌、呼口號、行動劇及肥皂箱演講等活動向軍人致敬。隨後號召現場約2000人一路遊行到總統府前,沿路高唱軍歌、高呼口號表達訴求,最後就地解散,過程和平。

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說,活動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呼籲政府不要毀憲亂政,用溯及既往的方式做年金改革。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也到場聲援,希望政府重視憲法規範,拿出永續經營,不會破產的年金方案,這是政府基本的責任。

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花蓮、澎湖等軍警公教退休人均以唱軍歌與呼口號等方式,同時發表「要尊嚴、保權益」宣言,向軍人致敬。(自立晚報201709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